Jeux

故事的创意一般,但是写作手法真的很妙!
我就是喜欢看这种生活琐碎,用了五个人称视角推进故事发展,你可以看到每个人的小心思秘密,以及外人对自己的看法。

21岁男,大学生良介,他的这部分自述挺搞笑的,喜欢学长女友的,偷偷的地下恋情。家境一般被家里寄予厚望来东京上学
23岁女,琴美,靠家里救济没有工作,和当红明星纠葛无奈的恋情,明星也有个拖油瓶老母
24岁女,未来,插画家,酗酒,有xx黑暗的阴影,看的忘了,喜好偷偷病态看女的被强奸的影片
18岁男,特鲁,无业游民,男妓,后来也算是慢慢变好中
28岁男,直辉,前面我一直他是里面最正常,没有自己内心阴暗面,后面发现,他会出去跑步,然后殴打陌生女子,压力,精神发泄

个人感觉每个人物的塑造都或多或少带有作家部分的影子,都是他也不是他,生活的观察和想象,大部分写的实在是任何人生活都发生的事,但是我还是喜欢他这样不停的絮絮叨叨,却不觉得无味啰嗦,最后结尾嘎然而止,你不知道最后人物的结尾会走向哪里,高超的小说大概是想给你呈现一种状态,共鸣和思考,并非去讲述故事本身吧我想。

观众站在一种全知俯视视角看这五个人的生活,有点幽默,特别是自嘲,这么平凡无聊都能成文写的出彩,可见作者功笔之了得,有我喜欢世道横之介的影子,个人不太喜欢他的怒

评论

热度(2)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