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ux

看了詹姆斯-伍德评莉迪亚-戴维斯的小说,写的太好了,突然有种哦,原来是这样的,他没有学究的摆理论,就算引用类比的作家(我没听过)也如此简短。他让我对这个作家有了新的认识,甚至想读。
莉迪亚-戴维斯她应该算比较火有名的,困扰的种种。我拿起来试看,觉得,好吧,我的感觉就是她字面描写的如此生活的琐碎以及叨叨的情绪,看的书之前我也以为自己会喜欢。但实际并不能,并且我产生隐隐的害怕担忧,我要是这样,多愁善感神经质岂能得了,我觉得自己偶尔会有这种趋势,所以也害怕共鸣以及喜欢,赶紧掐断苗头。另外英语版单词自己句子也特别短很好读。
读了詹姆斯-伍德发现原来她的书深度和幽默一面,原来她的前夫是保罗-奥斯特,笑晕,奥斯特的文风也是这样,之前看不下去,但是得奖很多,国内他的4321快出版了。用我等浅薄且无知的感觉概论一下就是一件简单个人私人化情绪的事也可以废话一本书的。类似我要知道你父母情况、你得了一场病这种事,可是跟我有什么关系呢,对不对。如果你认真读也许会有共鸣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