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ux

暑假读的书

内容满满,向你学习!我觉得我会把《婚变》偶尔有时间都会拿出来读的

乐韫瀛:

    暑假前立了个ambitious的书单。到现在为止也算是读了不少。简单写写吧


    我把基地三部曲读完了。超爱构思。虽然我很早就猜到了第二基地的地点。阿西莫夫和丹西蒙斯的scifi都是indispensable parts of my life


    然后读了恶医。很喜欢。讲了一个肿瘤医生和一个癌晚期病人的故事。让我想起学校那个励志建立社会主义国家的人, 他朋友的同学癌症晚期。令人唏嘘。这本书是死亡的主题, 还有面对死亡时的挣扎,意识到阻止死亡来临是无意义的, 然后是最后的释怀。 让人思考了很多, 尤其是关于人生的意义。其实就像存在主义说的, we are searching for meaning in a meaningless world. 


    然后读了名利场。 杨必翻译的。个人觉得离我心中的最佳翻译家傅雷还是差了一些。其实感觉像当时的故事会+心灵鸡汤。 作者在里面加入了很多私人建议。 


    之后读了婚变。没有中性写得好, 然而我很喜欢。因为女主跟我有几分像, 更因为里面的三角恋符合了我的一切幻想。 一个很聪明独特的躁郁症患者, 另一个同样聪明的神学学生, 这种被两个有意思的人同时追求的经历听起来果然还是不太现实。 


    然后读了钟型灯罩, the bell jar。应该是迄今为止最喜欢的美国文学作品了。 语言富有诗意, 对于深陷抑郁症的我来说有非常强烈的共情感。 关于和世界隔离, 厌世, 我都深有体会。 也佩服在那个年代她就能有不屈服与男性的勇敢。后半本书让人心碎,绝望。 虽然最后有了so called 好转, 然后有了个开放性结局,我却不觉得是happy ending。钟型罩还在那里, 随时就会降临。作者写完后三周就自杀了。结尾的时候母亲对主角说把这个当成是噩梦。 但是主角说对于钟型罩内部的人来说, 世界本身就是个噩梦。 然后跟着就是全书我最喜欢的一段: 书中写到maybe forgetfulness, like snow should numb and cover“ 然后主角说but this experience is part of me.It is my landscape。这大概就是我渐渐痊愈的感想吧。时不时会抑郁, 但是不会排斥这段经历,因为塑造了我。 


    之后读了深渊上的火, 很喜欢设定, 但有点冗长。 很想到超限界体验一番。 


    然后读了InCold Blood(冷血)。 非常喜欢, 纪实的, 讲犯罪的。 这本书很独特, 因为从开头你就知道凶手是谁, 然后一个个丰满的人物性格徐徐展开。 绝对值得一读。 


    战争与和平读了一半。实在是太长了, 相比起安娜卡列宁娜情节wise变无聊了, 但是更有深度了。 


    哲学的话读了叔本华论说文集和傅佩荣讲庄子的书。 都还不错。 


    最近读了伊豆的舞女。没期待的那么好看。果然日本文学我还是一向的很难共情。 


    还读了罗曼诺夫皇朝和拉德茨基进行曲。 都是历史相关的。 都没看完, 已看的部分觉得还行, 没特别吸引我的地方。 有空会读下去。


    因为学校的原因读了小妇人。原来读了,现在是第二遍。觉得后半部分很突兀, 原来虚荣的女配突然变身,和刚刚告白失败的男主在一起了, 飞速发展成爱侣然后永远快乐地生活下去。 跟我一样同样喜欢阅读的女主找了个邋遢,并不英俊多金的教授,认定了这是真爱。非常不爽。白站了一整本书女主男主的cp


    还剩三本书没读完, 有卡拉马佐夫兄弟, handmaid's tale(使女的故事), cereus blooms at night. handmaid's tale是我最喜欢的加拿大作家写的。她的盲刺客和别名格蕾丝都很好看。我喜欢她的文笔和巧妙构思。等我读完了再回来写读后感


    总的来说,最喜欢钟型罩瓶,婚变和冷血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